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室简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简介

发布日期:2021-04-23 15:38:1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成立于2006年10月。现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者3人,硕士学位3人;另有兼职教师2人。

教研室主要承担《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工作。在教学实践中,一是注重挖掘乡土教育资源,把近代以来云南革命史、建设史与教学内容有机地融合起来,在把握中国及云南近现代社会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培养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感,坚定他们扎根边疆、建设家乡的信心与信念。二是把思想政治教育与中医药传统文化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有效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

教研室教师潜心教学,教学科研并重,以教学推进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截止2020年12月底,本教研室教师在省级教育教学比赛中获8项奖励,先后主持省部级课题5项,地厅级课题10项,参与各级各类课题20余项,在《思想战线》《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云南民族大学学报》《云南行政学院学报》等多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近百篇,省级及其以上各种征文获奖多项,主编、副主编、参编教材20余部,获省级科研成果2项,获省厅“六个一”工程二等奖以上奖励6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