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十九大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计划

发布日期:2018-01-26 15:33:5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按照学校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贯彻党的党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计划如下:

1、      党的十九大于10月18日召开时,部门及时组织当天无课教师参加学校集中点的收看收听工作,并分别于10月31日和11月29日、11月30日,通过三次部门全体教师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全文,着重于完整、系统、准确的理解和诠释上下功夫,在“读懂、弄通、做实”上找准结合点。

2、      部门计划结合各门思政课课程教学内容安排部署十九大专题“进教师、进教材、进学生头脑”的工作,配合做好省委高校工委,积极参与编写“十九大精神进各门思政课教材”的编撰工作。

3、      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与部门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制定部门创建一流党建等工作方案和制度规定,积极开展创建基层一流党建工作。

4、      与学校宣传部等部门联合,通过组织“十九大宣讲团”、在学校党委中心组作交流发言、组队参与学校“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制作“十九大精神入学生头脑考试题”等方式,在全校迅速掀起宣传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5、      在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部门的重点工作和特色是抓实做牢和稳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其具体做法是:

一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带着深度进教材。统筹发挥学校思政课教师的作用,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优势,在“马工程”5门课程体系教材目录中补充了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即由省教厅集全省几所本科高校教师智慧汇编成册的教材补充资料)。形成统编教材与教辅资料相互衔接、互为补充的教材体系。组织教研单位围绕十九大精神开展集体备课,认真梳理十九大报告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找准找好结合点,全面修订教学大纲和教案,把十九大精神重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精讲透讲活。每位思政课教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设计一个教学专题、撰写一篇高水平论文、开展一场理论宣讲会、指导一次学生学习活动。

二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带着力度进课堂。围绕十九大理论热点,制定思政课“分课程”标准课时量,明确本科生每门思政课安排2—4学时、研究生每门思政课安排不少于3学时。组织学生在课堂上开展小组讨论、双向交流等多种形式的研讨,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同时,配合学校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党校、干部培训、师资培训的必修课,引导教师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融入思政课、通识教育课、专业教育课。构建领导干部带头讲、自上而下层层讲、全校师生覆盖讲的工作体系,集中讲好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能领会。

三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带着温度进头脑。组织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开展十九大精神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等课题攻关,把研究成果及时转化为教育教学资源。用接地气、形象化、通俗化的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配合学校党委统一部署,选派5名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参加“学校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工作,如:部门熊官旭教授分别到针推学院党委和后服中心党总支、机关人事科技处党支部给教师、职工和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配合学工等部门引导学生创作十九大精神微视频、微电影,开展“喜庆十九大,我想对党说”主题班会等活动,着力增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践行,真正使学生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中有获得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二0一七年十月二十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