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9 16:41:2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通讯员赵润红)2021年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精诚楼12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苗丽主持,党总支书记、院长张丽作党史学习动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苗丽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要准确理解校党委王翠岗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要准确把握三个“必然要求”、“四个做到”目标要求,突出“六个重点”,坚持“五个务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张丽深入阐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张丽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深刻把握党史学习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聚焦百年党史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聚焦百年党史与中医药发展、聚焦党史教育与立德树人;二是突出马院特点和特色,发挥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深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协同效应;三是丰富活动内容、载体和形式,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工作与常规工作的融合性与针对性,提升工作的协同性与联动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工作的规范性与系统性;四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四进”工作,进课堂、进社区、进科研、进党建;五是画好党史教育和思政课教学的同心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