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1 10:06:0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教师精诚楼126集中收看。大会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党总支书记 杨鹤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弦扣民族复兴、脉连国家之魂、心系青年成长,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的重要功勋、宝贵经验和重要遵循,对新时代共青团、共青团员和新时代好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作为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的思政课教师,既要读懂、悟透重要讲话的精要之义,更要讲清、做实其蕴含之理,既要“坐而论道”,更要“起而行之”。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站在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的战略高度,矢志不渝为中华复兴而育人,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建筑信仰之基,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练中成长,让青春在奋斗中创造最好成绩。

院长 张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指导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的重要文献,我们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的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和立德树人的使命中去。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发挥思政课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年矢志不渝跟党走,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副院长 苗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高了青年学子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宣讲、进科研、进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展现新时代青年风貌,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 杨啸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视、厚爱和信任作为一名马院的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扎实的理论修养,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 廖志军老师:总书记在全面回顾共青团百年辉煌历程的基础上,提出并阐释了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建团经验,即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作为高校思政教师,在深入领悟建团经验的基础上,要牢记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将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思政教育全过程,为民族复兴伟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杜丽理老师: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教授的内容就是最好的诠释。我们要充分立挖掘云南、昆明的红色资源,通过课程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勉励青年大学生只有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理想中才能绽放出最美的华章,使青年大学生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医学人文教研室 邢雨阳老师: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又要用心、用情、用力,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努力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育人大课,助力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培育能担大任、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云中学子勇担岐黄使命,诠释青年担当,勇做党和人民信赖的人民健康守护者。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 李睿老师: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责任是青年前进的明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广大青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郭元飞老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始终牢记思政课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积极引导大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使当代青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