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我们带你们,回家!”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8 18:09: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云中讯  李睿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活动形式,激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感,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创造良好的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与杏林青马学社护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20221027日下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庆祝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影片《万里归途》,影片讲述了一段不为人知的撤侨故事。故事发生在努米亚共和国,该国突发战乱,面对生死未卜的百名同胞,本应回家陪妻子待产的外交官宗大伟与冲劲十足的新人外交官成朗毅然选择“逆行”,成功带领同胞走出一条无比艰辛的回家之路。这部电影从“撤侨”视角充分彰显了祖国的繁荣强大和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让师生们深受震撼、充满感动。“撤侨”彰显的是国家实力、外交能力,以及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初心宗旨和使命担当。努米亚共和国战乱与我国社会长期安全稳定的深刻对比,使师生深切感受到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从战乱国家带同胞回家,使师生深刻体会到无论身在何方都有国家作为最坚强的后盾,强大的祖国是我们安全感和幸福感的源泉。

本次观影活动极大增强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同学们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炼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传承英雄精神,养成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意志品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力量、拼搏终身教师们一致表示今后要将这一电影故事融入课堂教学,增强同学们对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认同感和自信心。

万里归途,是同胞们的归途,更是祖国为自己儿女搭建的爱的归途。我们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维护国家安全,齐心实现民族复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