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活动

孟庆红副校长为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12-16 15:45:2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通讯员  郑文  黄超)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思政课程建设,带头走进思政课堂。

 

 

2021年12月15日,学校孟庆红副校长在弘毅楼1203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第七章“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及其最终实现”,孟庆红副校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思政目标为导向,以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为重点,以历史和逻辑相统一为主线,精辟讲解了共产主义社会的科学方法论原则和基本特征,诠释了共产主义理想实现的历史必然性和长期性,解读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辩证关系。激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整场讲课以丰富的史料、高度的政治站位、高远的学术格局,史论结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纵横捭阖,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前沿性、拓展性和针对性,丰富了思政课理论教学的形式,更加有助于帮助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助于培养“崇德至善、博学至精、敦行致道、和合致远”的高素质中医药人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