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活动

学院顺利完成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思政课期末考试机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17:02:0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通讯员  教研办)6月26日,我校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成绩测评体系改革与建设,在《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等五门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全部采用机考替代笔试,涉及到146个教学班级、9936人次参与到此次考试中。其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三门课程与云南民族大学进行课程联考,由第三方命题,两校同步进行考试。

 

线上考试期间,院长张丽、副院长苗丽等到监考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张丽指出,思政课是学校贯彻立德树人目标的关键课程,本次思政课的期末线上考试精心组织、科学命题、客观反映学生的学习成效;监考期间,在严肃纪律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严肃认真、规范有序。

考试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由教务处发布《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思政课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并制定了详尽的教师版的《监考人员操作规程》和与学生版的《学生操作流程》。根据网络平台支撑能力、前期课程考试组织经验以及疫情升级的突然变化,多次跟云南民族大学、学校教务处、超新学习通平台负责人、各教研室等部门进一步确定考试时间,细化考场分配,确定考试内容,深入研讨考核方法、合理设计题型难度,为期末线上考试的有序进行提供了制度保障和技术支持。

考试期间,监考教师全员参与,严格落实好证件和现场签到,并做好考试纪律和注意事项。各考场实行全程摄像监控,专人负责后台实时监测考生动态。考试过程中,同学们专心答题,考场秩序井然有序,学生普遍反映良好,有效提升了思政课教学效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