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与法庭零距离接触——思政部开展“法庭审理进校园,法制教育入课堂”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3-11-20 14:14:3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思政部  2013年11月19日下午2:00,兰茂堂肃静威严,随着法槌铿锵有力的一声响,我校“法庭审理进校园,法制教育入课堂”主题实践教学活动暨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法院校园巡回法庭进校园,精选医疗纠纷案例正式公开审理。大礼堂座无虚席,18个教学班1200余人接受了生动鲜活的法制教育。

 

 

  经过法院近2小时的审理和控辩双方的激励辩护,原被告最终在法庭寻求和解,因细节问题,故法院择期宣判。

  法庭庄严肃穆,演绎着法理情的交织与碰撞,更彰显着公平公正的法制精神。作为未来医学生的我校中医药学子,置身于庭审现场,更加真切的感受到法律尊严与职业道德教育的重要性。是德育教育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升华,使大学生从思想到行为再到思想的深化。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的德育教育,注重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整合资源,整体联动。近年来,学校思政部先后与昆明市司法系统多家单位协作,采取专题讲座、法庭旁听与观摩等形式,延伸课堂教学。

  2013年学校党政工作计划将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列为要点,思政部将法庭审理请进校园,与学生零距离接触,进一步扩大大学生法制教育的覆盖面。这是我校为推进大学生的法制教育,促进大学生深入领会社会主义法律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维护法律权威,培养和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法律素质;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的具体举措,也是德育教育方式手段创新的有效尝试。

  下一步,我校将多渠道、多角度探索实践思政教育的途径及手段,有效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