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思政课专兼职教师深入师宗县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24 12:51:4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思政讯(通讯员侯宾)2014年4月18日—20日,由思政部主任张丽带队的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考察团深入师宗县开展实践教学。实践团专兼职教师走出学校,深入农村,走访考察了我校93级成教校友王志光创办的师宗县现代医院、云南普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中药饮片厂及中药材示范种植基地。


nEO_IMG_DSC_2999.jpg

师宗实践 (2).jpg

考察云南普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师宗实践 (4).jpg

考察五龙乡中心卫生院
师宗实践 (5).jpg

                                                              参观中药材示范种植基地

    教师一行亲身感受了王志光的创业激情,在他的努力下,一个现代化的生物医药产业及健康养疗集团初具规模,医院药厂吸纳了大批中医药学子就业,为地方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我校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药厂联合学校实用中药研究所开发“云药”品种薏仁、半夏系列产品,目前上市的薏仁产品市场反响良好,是我校科研成果的社会延伸。
    在师宗县五龙乡河谷,实践团教师参观了乡中心卫生院和新农村。五龙乡中心卫生院干净整洁,科室功能分区完整,服务满意度高,是全省基层示范性卫生院。在与医护人员的交流中,了解到卫生院改革创新求发展的迫切愿望。良好的医疗环境和科学严谨的管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晚,学校宣传部部长杨绍光为医院创等达标进行《加强团队建设,有效提升执行力》的专题讲座,思政部副主任侯宾与全体医护人员分享了医患关系的处理艺术。
     深入感知社会,受教育,长才干。实践教学拓展了教师的视野并收获了课堂教学的生动素材。

师宗实践 (7).jpg

杨部长为医院职工作讲座

师宗实践 (1).jpg

侯宾副主任作讲座

------------------------------------------------------------

链接:校友王志光简介
    王志光,男,云南中医学院1998届成教学院毕业生,师宗现代医院院长、普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获“2012年中国改革优秀人物”,第二、五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提名奖”。
    1999年开始创业,开办了“师宗现代医学门诊”。2004年创建师宗现代医院。2008年创建云南普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公司所生产的多种中药饮片和保健产品销至省内外,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企业现有员工479人,其中应届大学毕业生370人,医院先后免费治疗贫困患者3万余人,送药价值60余万元。代表医院捐款10万余元为贫困山区修建水池、水窖10个,为汶川地震灾区捐资近10万元。师宗现代医院、普瑞生物制药公司屡获殊荣,被授予“曲靖市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诚信民营医院”等荣誉称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