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核心价值伴我行——云中青年梦想团”首期培训班在我校启动

发布日期:2014-06-18 17:51:0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IMG_20140524_094857.jpg
 


    思政部讯  青春中国梦,你我共担当。传播中医药文化,共铸健康梦,托举中国梦。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青春中国梦。受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邀请,2014年5月24日,云南省演讲学会直属分会、中国青年梦想工程组委会在我校举行为期2天的培训,也是我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青年梦想工程的首个培训班。


    2013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与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广大青年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正是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感召,云南省演讲学会直属分会成立中国青年梦想工程组委会,全力推进“青春中国梦”,激发青年大学生的正能量。


    近70名学员来自全校各专业各班级,同学们怀着学习、实践与探索的目的全程参与了八个专题的培训,内容涉及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就业创业、素质拓展、口才训练、英语学习技巧、中医药文化核心价值探析等。


    主讲团队以著名的演讲家、英语教育家郑小四为首,冯书、侯宾、李新平、董舍、郭大龙老师富有激情感染力的讲授与分享激发了同学们的心智和感恩情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培训团着重强化学生日常的道德与习惯养成,特别举行祭拜孔子、孙思邈、华佗、李时珍等先贤,每天开课前举行升旗仪式、高声诵读感恩词,使受训学生经受了道德与情操的洗礼。

 

IMG_20140525_083825.jpg


    13级中医临床班的殷涛同学说:“我沉睡的梦想被唤醒,让我找到自己的梦想。我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让自己的生活度过的有意义,让生活充满激情与活力,同时也要时时刻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帮助别人。” “在老师们的指引下,让我又有了直面人生的勇气,让我重新找回了那个激情澎湃的自己,昨天那个我已经死了。不要等到心中的理想完全熄灭了,再在灰烬中苦苦燃起残存的火星,那样,损失的时间太多了。时刻保卫你心中最珍贵的东西,不要因为卑微或是苦难而放弃。” 12级药剂班的罗召武同学深有感触地说。12级公管班的段昌霞同学也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老师们唤醒了我的灵魂,点燃了我的梦想,让我再一次认真的定位了自己。”

 

IMG_20140524_210130.jpg


    “核心价值伴我行——云中青年梦想团”首期培训班是我校思政教育方式方法改革的探索,从形式到内容给师生展现新视野,是实践教学的有益尝试。首期学员成为“梦想使者”,肩负着大学生中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和宣讲中国梦的使命。


    经过2天的学习,参训学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梦的实现要依靠每个人,特别是青年大学生的智慧与才干,需要强健的体魄与高尚的情操来守卫,健康梦托举中国梦。中医药文化核心价值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所倡导的,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中医药文化是打开中国传统文化宝库的钥匙”,继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振兴中医药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IMG_20140524_134101.jpg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