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参观考察善洲林场 丰富教学实践内涵

发布日期:2014-10-14 10:42:3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思政课师生参观考察善洲林场教学实践活动纪实  

 

    云中讯(通讯员 苗丽、马晶晶)“绿了荒山,白了头发,他志在造福百姓;老骥伏枥,意气风发,他心向未来。清廉,自上任时起;奉献,直到最后一天。六十年里的一切作为,就是为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这是感动中国颁奖词对杨善洲同志的评价。

856.jpg

  2014年9月24日至25日,伴随着深秋绵绵细雨,我校思政部专兼职教师和学生代表考察团在部主任熊官旭教授的带领下,一行20余人来到保山市施甸县杨善洲林场参观学习。此行目的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思政课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做社会满意的好党员、好教师。

857.jpg

  秋风瑟瑟,雾雨蒙蒙,全体师生缓步拾级而上向杨善洲同志的墓碑敬献了花篮并瞻仰了杨善洲的雕塑碑刻,深情缅怀,重温入党誓词,经受心灵的洗礼。随后,师生认真聆听了林场解说员对林场创业艰辛以及现在经营管理情况的介绍,学习领悟了各级领导对杨善洲同志的高度评价和赠语以及善洲同志的爱民为民故事,心中充满了对杨善洲同志的无限敬意。

858.jpg

  杨善洲同志六十年来如一日的坚守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带领干部群众发展粮食生产、推广科学种田,为改变贫穷落后面貌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不懈奋斗,把大山沟建成了全国闻名的“滇西粮仓”。退休后又带领群众历尽艰辛义务植树造林20多年,使昔日的荒山大亮山变成了绿洲,2009年更是将价值超过3亿元的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交给了国家。杨善洲的这种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震撼、感动着所有人。“大街上捡果核、亿万财富献国家、造林不是为自己、不惜一切代价救人、重病不忘种树、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走百里路还两角钱”等一个个小故事背后折射出的是他一生为民、清廉奉忠、淡泊名利的真实写照。

859.jpg

  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鼓舞和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杨善洲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增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要密切联系实际,通过座谈交流、专题讨论、影视教学等多种方式带领广大学生开展以杨善洲精神为主题的课堂教学活动,进一步营造学校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我校思政工作的创新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全体成员还冒雨考察了施甸县中医医院,看望扎根基层的我校校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