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01 08:17:2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通讯员 廖霜叶)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学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好新学期教学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有序开展,8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精诚楼126召全体教职工大会和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张丽院长主持。

 

 

杨鹤清书记对马院的发展提出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一是准确定位马院的发展,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课堂和主渠道,充分认识到马院在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独特作用;二要把握政治立场和工作原则,马院要坚持政治建院,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唱响姓“马”主旋律;三是人才强院补短板,办好学院,关键在人才,尤其是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要通过各种方式和方法,建设自己的人才高地,以人才高地建设增强学院科研、论文和成果的实力,提振学院影响力;四是管理兴院办出特色,必须在管理体系和办院特色的区分度上下功夫,在有区分度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显示度、亮度和高度。这是杨鹤清书记就任以来,通过对马院工作的摸底和调研,对标对表马院建设要求的系统思考和工作部署。

苗丽副院长领学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等文件、文献精神。

会议集中讨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考核评价方案》。

 

 

张丽院长通报分析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新情况、新机遇、新任务,并就新学期教学工作、校际联考、教学比赛、校领导讲思政课、学院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下午,各教研室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教材修订的指导思想及基本精神、总体要求、教学内容、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学建议等开展集体备课。各教研室还结合学校第二届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专家点评意见和学校教学管理相关文件要求,开展教学研讨,总结教学经验,完善各课程考核评价方案及实践教学方案。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会,既对过去一段时间工作做了总结,又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目标,为马院工作新开局,树立工作新理念开了好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