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我校杏林青马学社参加2021年昆明市残联文化助残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5 19:48:4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通讯员  田蓉琴11月4日,2021年昆明市残联文化助残“五个一”项目以“体验艺术,乐享同年”为主题的公益活在昆明市五华区新萌学校5楼报告厅。我校杏林青马学社成员受邀参加,并现场展示《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以及歌曲《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据悉,昆明市残联文化助残公益活动是残疾儿童康复健身、平等参与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促进残疾儿童积极参与健康文化活动,不仅能提高残疾儿童综合素质,而且通过文化这个平台,能让残疾儿童积极参与社会,增添生活情趣、陶冶情操,促进身心健康,拓宽文化视野。

学生感言

    田蓉琴:当见到的小朋友们时,她们很开朗、很热情、很有礼貌印象最深的就是在活动结束后一个小朋友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尽管他没有说太多话,那时的我却已热泪盈眶。前路漫漫,向阳而生,是我们永远的初心和底气。

    刘萍萍:荷尽以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此次志愿活动,我有幸见证了各位小朋友对待生活的态度。性格上他们阳光活泼,学习上他们刻苦努力,能力上他们逐步提升……他们虽属特殊群体,但每一天却以微笑面对生活,我对他们,是尊重,更是敬佩。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希望小朋友们,继续努力,为梦想而奋斗;衷心的祝福他们,借助心的力量,穿过夜的黑暗,迎来清晨的曙光。

    尚余凤: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活动进行中,表演者与小朋友们互动的时候,我看着他们兴奋开心的样子,心里莫名有种想哭的冲动。我们对残疾人的世界还了解得太少太少。每个人的思想和行为都来源于经历。事实上,障碍不仅仅阻挡了残疾人的脚步,还桎梏了他们的思想。就像石缝中开出的花朵,逊了太多色彩。存于心,践于行,愿天下无障,残疾朋友们越来越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