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脱贫攻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具身认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实践教学创新探索

发布日期:2022-06-20 11:22:5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通讯员  刘蕊露“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年。广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精神感召下,从伟大胜利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建功立业。2022617日,授课老师张丽、杨永坚,特邀嘉宾张明霞老师、丁生良老师相聚在博通楼5203,为2020级本科生开展脱贫攻坚精神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连线身在怒江州贡山县丙中洛镇丙中洛小组的丁生良老师。丁生良老师是云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青年老师,他心系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在决胜脱贫攻坚战中,他以奉献铸忠诚,以生命赴使命,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丁生良老师,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走进丙中洛乡村振兴第一现场,把思政课上到祖国边疆的大地上。

同学们线上参观云中干部帮扶的农户家,观摩工作队的现场工作,思考如何在少数民族农村基层治理中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具身体验了共同富裕的实践道路。云南中医药大学久久为功地帮扶,云中师生与贡山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见证了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的道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也有每一位同学的参与。

课堂上,杨永坚老师、张明霞老师为班级参与实践教学活动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学习之星”。随着连线活动的结束,本学期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拉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舍与难过,同时表示在此次思政课程中受益匪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