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王翠岗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5-20 09:32:4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中讯(通讯员 杨永坚 廖霜叶)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根本保证。5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准时来到呈贡校区弘毅楼1204教室,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

 

 

按照同步课堂进展顺序,王翠岗当日讲授的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八章。他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一系列经典案例分析,以启发同学阅读思考、深入讨论交流的形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条件、现实逻辑和理论特质作了全面的解读和生动形象的讲授。教学内容层层递进、课堂气氛活跃,教学全程师生互动频繁、学生抬头率高。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5月10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后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强化理论思维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多读书、勤实践、善思考,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提高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的本领,养成终身学习习惯,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课后,王翠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就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的重要论述交流分享了上好思政课的经验。他认为,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针对大学生成长的不同阶段,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他要求思政课教师要用心教,既要做“经师”,也要做“人师”,要用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生动的案例,严谨的逻辑,透彻的理论,通俗的语言,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真正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目的,更好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使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