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思政动态

思政部召开会议学习教育部文件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

发布日期:2013-07-12 19:00:2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418上午,思政部召开理论学习和部门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传达学院思政宣传工作会议要求。会议由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思政部主任张丽同志,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张丽主任首先传达了李院长在学院411会议传达的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会议精神,并就《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中关于如何“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繁荣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以及如何“推进文化传承创新”等内容重点进行了讨论,通过讨论大家对思政课教学模式、方法与手段、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形成共识。同时,还结合云南省新近颁布的《云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督导评估》等有关文件,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状进行分析,提出了相应的建设思路及措施。

其次,张丽主任详尽地传达了学院思政宣传工作会议的内容,摘要学习了人民日报最近发表的六篇社论,要求全体教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当前维稳工作中的功能和作用,要求各门课程主讲教师认真贯彻胡总书记建党90周年讲话、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讲话、十七届六中全会及两会精神实质,并把文件精神实质渗透在课堂教学中。并将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贯彻中央有关精神教学建议下发到每一位教师手中。张丽主任再次强调全体教师应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张丽主任还对思政部下一段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大家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希望今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工作有新进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