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思政动态

郭平副书记为针灸推拿康复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专题

发布日期:2019-07-03 14:30:2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628日上午,副书记郭平走进思政课讲堂,为我校针灸推拿康复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专题——《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与规划蓝图》。

                                     

在课堂上,郭书记深入阐述了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与规划蓝图。首先从五个方面论述了国家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即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起点新征程;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接着分析了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和主要原则。最后重点论述了乡村振兴的五大中心任务:产业振兴:夯实物质基础;人才振兴:确保后继有人;文化振兴;焕发文明新风;生态振兴:建设美丽家园;组织振兴:保障安定有序。

本次授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用丰厚的知识启发、引导学生,是一堂优秀的示范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