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思政动态

马院邀请首席专家到校指导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19-11-15 11:16:0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及整改落实的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11月4日下午邀请中央马工程高校思政课教材编写课题组首席专家、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会长、云南民族大学张建国教授参加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

教研活动首先由2019年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杨永坚老师进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30分钟的教学展示。

张建国以杨永坚老师的教学展示为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围绕思政课的政治性和思想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就如何加深学理性与政治性的统一,教学内容如何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变,在教学方法上怎么树立问题意识,加强价值导向和问题辩证分析等进行了精心点评和指导。

参加集体备课的老师针对杨永坚老师的教学展示,围绕问题导入、教学设计与方法、基本思路与逻辑递进、案例选择与解析等进行多方面交流研讨。

本次教研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立行立改的具体体现,对即将参加云南省职工技能大赛暨云南省第二届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的选手杨永坚老师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具体指导意见,参加教研活动的老师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教研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丽教授主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