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思政动态

校领导走进课堂讲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11-01 20:12:4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9月6日晚,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以“百年青春奋斗路,强国担当必有我”为题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讲授思政课,全校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聆听。王翠岗结合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勇担使命,正当其时;强国有我,未来可期”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百年党史,回顾百年来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感悟中国共产党“理想、奋斗、牺牲”的精神底色和中国青年勇担使命的青春风采,勉励同学们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奋斗自觉融入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王翠岗向同学们介绍了校训、校风的丰富内涵,云中莘莘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从适应大学生活、学习生活、职业规划、身心健康等方面勉励新同学保持阳光心态、健康成长怀揣梦想,脚踏实地,扬帆起航。

9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以“回望光辉历史 擘画光明未来”为题进行思政课专题讲座。中药学院学生代表参加。熊磊从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一是从九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从五个方面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从六个方面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确保学习效果;四是从四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熊磊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翔实的党史案例,使党史知识入心入脑。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0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在弘毅楼1105教室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解读》为题,开展思政课专题讲座。基础医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荀传美围绕充分认识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奠基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规律和根本要求、学习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等方面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的解读,为全体老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益的启迪。

10月29日,党委副书记郭平在崇德楼122以《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做思政课专题讲授。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郭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全体中共党员等5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10月2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祁苑红在崇德楼122给护理学院学生代表,开展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开创新时代育人新格局”为主题的思政课。苑红“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髓”“忠于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强基固本,做立德树人的先行者”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带领全体人员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10月21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颖同志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讲授专题思政课。陈颖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从整体上把握“七一”重要讲话,她为同学们系统梳理了“七一”讲话的脉络以及重要内容,重点强调了对青年的期待;其次是从四个层次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她将伟大建党精神凝练为科学认知层面、目标追求层面、钢铁意志层面和政治情怀层面,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最后是从责任和使命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人生的七重责任,告诫同学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责任。

9月9日,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鹤清以“回望光辉历史 擘画光明未来”为题,为信息学院学生代表讲授专题思政课。杨鹤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重要地位、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提出了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和意见要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