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思政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校风教风学风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08 14:58:4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通讯员 张丽娜)为进一步强化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4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精诚楼126会议室召开了思政课校风教风学风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张丽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参加会议。

副院长苗丽传达了学校关于“三风”建设的文件要求及相关精神,指出“三风”建设是一个长期的工作,需要各位教师常抓不懈,要充分认识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要以“三风”建设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改作风带教风促学风,营造浓郁的学习、学术氛围,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高育人质量。

院长张丽强调,思政课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任,不仅要讲业务、讲能力、讲水平,更要讲政治、严纪律、立师德。要深刻认识开展校风教风学风专项整顿的重要性,以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以明师德要求、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为主题,切实把师德师风贯穿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始终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育人本领。

会上,老师们围绕“三风”建设和教师成长从教学精神、教学态度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做了交流探讨。

魏喜春老师表示,教师不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责任,站上讲台不仅代表了一种选择,更代表了一种责任。师者要有敬畏之心,要用心备好每一节课,用心讲好每一堂课,用心上好每一门课,要热爱职业、热爱学生、热爱学习,有好的“教风”,才会有好的“学风”。

张根生老师表示,要想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就应该有一桶水。教师不仅要虚怀若谷,忠诚事业,专心致志,更是要终身学习,教师只有时刻保持充电状态,不断更新知识,才能向学生输出“活”的知识。

李凯歌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不仅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思想上引导学生,更是要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明师德,在行为上为学生树立榜样,以良好的教风带学风,以良好的学风促教风。

邢雨阳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新教师,克服“本领恐慌”最重要的就是学习,不仅要学习教学基本规范、教学方法,更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这样才能站稳讲台,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教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