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思政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微党课“竞讲”和经典朗诵“竞评”获奖

发布日期:2022-07-04 21:31:5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通讯员 辛焕焕)6月30日,学校“喜迎党的二十大 基层党建大比武”系列活动之精品微党课“竞讲”和红色经典篇目朗诵“竞评”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我院辛焕焕代表马克思主义党总支参加的精品微党课竞讲荣获一等奖,由苗丽、丁梅君、杜丽理、李莎组成的红色经典篇目朗诵“竞评”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

 

 

  精品微党课“竞讲”主要围绕“喜迎二十大 筑梦新时代”这一主题,引领学习先辈精神,领悟共产党的先进性,号召全体师生始终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时代的潮流中增强中国自信、展现中国底气、体现中国能力,用奋斗书写新时代宏伟篇章。竞讲共有12支代表队参赛。我院参赛选手辛焕焕讲的题目是《信仰的力量》,党课内容以历史逻辑的角度从中国共产党信仰的源头,到随着时代变迁共产党信仰坚守的过程、再到引导师生当代应如何践行信仰等方面讲解,内容紧扣主题,具有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讲解深入透彻,生动精彩。最终辛焕焕以全场最高分荣获精品微党课“竞讲”一等奖,校党委郭平副书记为其颁奖。

 

 

    红色经典篇目朗诵“竞评”主要围绕“颂红色经典 奏时代旋律 扬文化精粹 谱奋进华章”这一主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选择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英雄的经典作品来演绎,弘扬社会正能量、体现社会主旋律。共有15支参赛队伍。我院由苗丽、丁梅君、杜丽理、李莎组成的代表队,选择革命英雄方志敏的经典作品《可爱的中国》(选段)》来生动而深情的演绎,她们演绎出了愤怒之情,仿佛让观众看到了受着牢狱之灾的方志敏用笔与敌人进行激烈的战争,她们也演绎出了感动和动容,仿佛看到了方志敏的一片赤胆忠心的爱国之情。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代表队获得全场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组织部部长李正良为其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 基层党建大比武”系列活动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取得了两个项目一等奖、一个项目二等奖的好成绩,以饱满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