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思政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09:50:4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通讯员  何娟)为切实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之中,当好学生引路人,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也为了让各类课程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学校课程思政的全面发展。10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在精诚楼126举行。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苗丽老师亲自主持,并由徐芙蓉老师做教学辅导,带领33名同学一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

    会议中大家都踊跃交流和提问,表达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困惑。苗丽副院长对此做出了一一解答并针对上半学期教学工作做出评价,提出了优化的解决方案,指出今后教学过程注重理论学习、能力提升和价值引领三者有机统一,将价值引领作为思政课的首要教学目标;避免学生觉得理论课的单纯、枯燥化,结合学生实际,使用案例教学、问题导入、课堂讨论等教学方法,结合时事和学生关心的问题、事件,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努力打造学生想听爱学的“热门课”。

    通过本次分享交流,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如何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地做好课程思政,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和接班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下一步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和推进有了更为清晰的方向和目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