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形势政策

省委高校工委第一考核组对我校2013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考核

发布日期:2014-03-12 09:43: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云中讯(通讯员  陈媛媛)  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安排部署,3月11日,省委高校工委第一考核组到我校就2013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检查考核。上午,我校召开考核工作会议。检查组组长、西南林业大学纪委书记王映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杨建军书记作工作汇报,校领导、处级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干部、一般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玛琳校长主持。

IMG_1046.JPG

  王映平书记在动员讲话中,首先就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谈了六个方面的创新点和突破点。他指出,本次年度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的重点是检查高校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执行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情况;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情况。工作组坚持年终考核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法,采取全面考核与重点考核、一般考核与深入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IMG_1034.JPG

  杨建军书记在《中共云南中医学院委员会 云南中医学院2013年度推进惩防体系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查报告》的工作汇报中,总结了我校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2013年我校始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履行监督职责,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惩防体系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通过开展理论研究、党风廉政教育月、德育答辩、创建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等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通过制度建设,权力运行监控做到有章可循;通过强化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认真抓好纠风和源头治理工作,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做到惩防并举、惩前毖后;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四群”教育活动;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针对2012年度省委检查考核组对我校工作提出的意见,校党政专门召开整改工作会议,进行了认真整改。他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正视不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实现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未标题-23.jpg

  会上,党委书记杨建军、校长李玛琳分别做述廉报告。述廉结束后,由考核组组长王映平同志主持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汇报会后,考核组深入药学院、教务处进行延伸检查,听取了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意见和建议,查阅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相关资料。

IMG_1035.JPG

  下午,考核组听取了纪委书记杨中梁作的《云南中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13年度履职目标管理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报告指出,在学校党政的全力支持下,纪委履职条件不断得到改善,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上级交办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协助党委做好惩防体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工作创新取得新亮点。

IMG_1064.JPG

  意见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给予了肯定,就我校需要改进的有关工作与学院领导作了交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