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形势政策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百年党史和中医药足迹”学习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16:36: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通讯员  廖霜叶  为增强思政教师的理论素质、拓宽理论视野,4月8日下午,云南省社会科学研究院哲学研究所任仕暄所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青马工程学生代表开展“百年党史和中医药足迹”学习座谈会。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盼出席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丽主持会议。

张丽院长介绍了我院的科研、教学情况和近几年学科建设的成果。任仕暄所长介绍了近几年省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和科研方向,重点介绍了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自然辩证法、医学伦理学和民族伦理相关方面的研究,同时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哲学研究所各有优势,建议两个单位之间可以加强合作和交流,在学术科研上互通有无。

任所长阐述了中医文化、中国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哲学之间的辩证关系,通过例举中医典故和党史事迹举重若轻的论证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合理性。任所长建议,中医学中蕴含着深刻的辩证法思想,结合中国文化、中国哲学来讲思政课,在教学上可能会是突破和创新之处。

在交流问答环节,我院教师提出了,关于如何更好的开展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的问题。任所长以自己早年的教学经验为例,表示要从受众因素、主体因素等多方面入手,结合学生的实际思考,打破教条主义局限。任老师在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都具有丰富的经验,通过问答沟通,帮助我院教师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开阔了思路、完善了方法。

张丽表示,此次学习座谈,内容丰富、切合实际、融入了中医文化的特色,贯彻了党史学习的精神,针对性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思政教育的重要力量,要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