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思政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形势政策

黄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护理学院全体教师作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廉政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9 11:53:3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通讯员 张丽娜)2021年7月8日,校纪委办公室主任黄鹤在崇德楼122作了主题为“从百年党史看中国特色监督体系——强化党内监督 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廉政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护理学院全体教师教师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丽主持会议。

 

 

黄鹤同志以党的纪律建设为线索,历史的回顾了民主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期以来我们党在纪律建设、自我革命过程中的经验,集中回答了中国共产党监督体系的六个根本特点,即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自我革命、坚持让人民监督权利、坚持抓关键少数与全覆盖、坚持不断完善体制、坚持依法依规执纪。聚焦于党的纪律建设,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解读和案例分析,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入又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对权利的监督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中我们党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自我革命,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成为当今世界成功革命和长期执政的百年大党,在此过程中也形成和贡献了中国特色的监督体系和监督制度,为政治文明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也正因此,我们才有了2017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和7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姿态和声音。黄鹤同志的专题党课不仅为我们基层党建工作、巡察整改工作提供了实际和实操的指导,更是对当前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启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丽表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生动态 | 作品展示 | 信息反馈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次数: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